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盟县娜妥坝边境产业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23年01月17日 14:21:54 来源: 普洱日报

  近年来,西盟佤族自治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统筹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举全县之力打造娜妥坝边境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娜妥坝是西盟县唯一一个抵边社区,与之相邻的周边地区资源非常丰富,且大量矿产、木材等原材料可以进入我国,周边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的工业产品、机电产品等主要依赖我国进口,双方贸易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西盟县坚持把产业园建设作为搞活对外开放的肥沃土壤,由北到南规划为口岸商贸、工业物流、农业产业三大区域板块,包括大黑山边境通道(口岸)、边民互市场所、边境冷链仓储物流、天然石材厂、现代林产业工业基地、西盟县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场等9个子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4.59平方千米。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盟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有效改变现有的产业结构、投资环境,让双边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赋能双边共同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切实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同时,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种生产要素聚集,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通讯员 奚川江 叶布拉 文/图)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