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市教体局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2023年01月17日 14:18:44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公布了《2021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入选名单,普洱市教体局电化教育馆报送的《普洱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案例成功入选,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地市级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云南省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普洱市2021年启动教育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分阶段推进县(区)、校级的应用深化,构建市、县(区)、校、班四级联动应用机制,打造以学业大数据为核心的精准化智慧教育环境,促进学习方式变革和教育模式创新,助力普洱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在“万兆主干、千兆到校、百兆到班”义务教育专网及云南省教育云平台建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普洱市区域智慧教育统计分析系统、区域网络阅卷系统、区域学业质量监测系统、公开课及视频会议系统、英语听说模拟考系统、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智慧课堂系统、个性化学习系统的建设,逐步完善普洱市教学信息化的能力。

  近年来,普洱市以数据为驱动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教育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教育决策由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教育管理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全面提升教育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以信息化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评选出来的优秀案例将汇编成《2021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在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中国教育信息化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重点宣传和推广,以便为教育系统各单位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有益借鉴。(普洱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