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景谷县:综合施策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3年01月10日 11:03:17 来源: 普洱日报

  近年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部执行力和工作积极性,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增强专业训练,以训促干提升干事能力。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通过组织部门牵头、行业部门具体负责的方式,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周周讲”、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大讲堂”业务培训,以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干事能力。

  强化一线选用,以选促干增强干事信心。持续树立“重一线、重公认、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到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综合干部考察、专项调研、检查考核等情况,优先提拔使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一线中成绩突出的干部。2022年,一线提拔使用干部45名,晋升职级42名。同时,注重将年轻有为、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蹲苗”历练,先后选派10名年轻机关干部到乡(镇)挂职,选派70名“90后”干部驻村开展工作。

  围绕问题整改,以改促干激励干事作为。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各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对班子整体作用发挥、引领工作能力和成效等情况进行会诊研判,切实找准反馈问题背后存在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能力本领跟不上等问题,采取谈话提醒、巩固提升、调整撤换等措施,督促干部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

  用活考核手段,以考促干焕发干事活力。组织开展“严规矩、转作风、树形象,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百日行动”,重点解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欠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干部监督管理不严等问题,先后制定出台《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职级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通讯员 李晓芬)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