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文旅多举措助企纾困 文旅市场焕发崭新活力

2022年11月08日 15:57:39 来源: 普洱日报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访企问情宣策、助企对标用策、领企破局施策……今年以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落实助力文旅行业纾困发展的有关政策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主动服务文旅企业,引导媒体宣传单位向文旅业市场主体注入“源头活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普洱文旅产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面对疫情影响导致的跨省游反复“熔断”,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云南人游云南、普洱人游普洱”的主要宣传营销思路,把握节点顺势宣传。针对春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期节点,引导文旅企业提前策划惠民活动,做好节前宣传推广,集中开展节日活动、惠民措施、推介家乡等相关信息宣传,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氛围,增强普洱旅游知名度。

  “中国旅游日”期间,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市内各旅游企业参与2022年“中国旅游日”普洱市主题活动直播、“旅游惠民月”“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我是旅游人”网络推广、“文旅祝福”短信推广等系列活动,把活动现场设在景区,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吸粉54.7万人次观看,进一步带动景区关注度。

  同时,利用国家、省举办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契机,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20多家文旅企业借助平台“走出去”开展宣传营销,进一步扩大本土企业知名度,宣传推介普洱丰富的文旅资源、非遗文化,销售普洱文创产品、企业特色商品。

  近年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对外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普洱旅游吸引力。通过在昆明长水机场、西双版纳机场和玉磨铁路火车站站点投放普洱形象广告,把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元素植入广告画面进行宣传推广,并制作了一系列普洱文旅手绘地图、文创笔记本和线路折页等宣传资料,整合图文信息,集中宣传推介。并顺应节令策划赏花、茶旅、咖旅等主题报道,完成“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云南篇”主题采访活动、央视广告片拍摄优选普洱景区、精品酒店、非遗、文创等特色资源为拍摄、采访点,开通并运营“游普洱”“Go Puer”脸书和推特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不断加大普洱文旅对外宣传推广力度。(通讯员 戴铮 黄波 文/图)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