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2022年03月29日 19:23:21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云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大寨子监测站举行。

  景东彝族自治县境内的无量山、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带上生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综合体,在不到万分之一的国土面积上保留了全国三分之一的物种,堪称“天然物种基因库”,被世界自然基金会确认为具有全球保护意义的A级自然保护区。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与景东县人民法院合作,在“两山”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对于加强自然保护区法治建设和法律宣传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的大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成立后,主要开展诉讼服务和巡回审判,推动法治进自然保护区工作;加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协调沟通,提升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办案质效;建立专家陪审和辅助审判制度,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规范化运行;建立重大情况通报和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培育工作,开展专业培训和业务交流,构建无量山、哀牢山生态保护领域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通讯员 田应兰)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