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洱市首个生物多样性展示园开园

2022年02月07日 15:25:33 来源: 普洱日报

  1月30日,普洱生物多样性展示园、特色产业示范园迎来开园。

  据悉,我市自2021年7月起开始筹备在普洱北部湿地公园建设绿色经济主题公园、生物多样性展示园、特色产业示范园,并作为COP15普洱线下展示园。在各方专家和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各相关部门和入驻企业密切配合下,历时90余天,普洱生物多样性展示园、特色产业示范园全面完工。

  普洱生物多样性展示园集中展示了全市10县(区)珍稀代表性植物和普洱特有的60多种兰花,充分显现了普洱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特色产业示范园共建有森林茶馆、森林咖啡馆、美藤果馆、坚果馆、牛油果馆、蓝莓馆、碧根果馆7个特色产业展示馆,集中展示普洱市绿色经济发展成果。

  据介绍,普洱生物多样性展示园、特色产业示范园开园后,将充分发挥好示范性、科普性、公益性功能,为COP15提供线下考察点,成为普洱市生物多样性发展成果展示园及市民科普教育的“网红”打卡点,并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完)(记者 徐瑞)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