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 普洱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组织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农民院士》

2022年01月18日 14:06:41 来源: 普洱日报

  1月12日晚,普洱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农民院士》。

  影片《农民院士》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为原型,讲述了他不忘初心、忠于党和人民,扎根农村,带领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蒿枝坝村农民脱贫致富、精准扶贫,真正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先进事迹。电影写实细腻,为党员干部们带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农民院士》再次让大家看到了精准扶贫之路的艰辛不易与辉煌成就,看到了朱院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及“科技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普洱市社科联主席张富春说:“今天观看了影片《农民院士》,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从朱院士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朱院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也感受到了朱院士心中有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朱院士学习,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在推进普洱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观看电影《农民院士》,我觉得非常震撼,也觉得非常感动,朱有勇院士就是我们普洱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他做到了精准扶贫,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市委宣传部第二党小组小组长张栖荧说,观看影片后,觉得要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哪怕只是一颗螺丝钉也是人民的公仆,要把工作做好,给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看了《农民院士》这部电影,我深受感动,朱有勇院士把高大上的科学技术‘接地气’的运用到了农村基层,带动了澜沧群众的脱贫致富。”普洱广播电视台编辑张净淇表示,要向朱有勇院士学习,传承时代楷模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

  普洱日报记者曹琦涵说:“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我们都熟得不能再熟,影片中的一件件小事让我看到了更鲜活的朱有勇院士,看到了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有痛苦有困惑,有误解有打击,这更让我们明白这条路充满着荆棘,由此也对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所深深打动。”(完)(记者 刀琼芬 吕禾)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