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洱新增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年01月06日 18:18:21 来源: 普洱日报

  日前,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认定磨黑古镇等4家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正式认定磨黑古镇、墨江双胞文化园、墨江文庙景区、龙竹棚老寨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古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素有“滇南盐都”“丽人故里”“茶马古镇”“革命老区”之美誉,先后获得“云南省历史文化名镇”“中国茶马古道第一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云南省科普小镇”等称号。2020年,磨黑中学被云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墨江双胞文化园位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河西村墨江国际双胞小镇,园区建于2010年,以展示双胞文化为主体,由入口广场、双胞文化长廊、儿童游乐场、双胞井文化广场等景点组成。

  墨江文庙建于1821年,总占地面积7600平方米,为滇南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建筑群之一。1998年,墨江文庙被列为云南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竹棚老寨景区位于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福乡南部,是典型的拉祜族村寨,保留着母系社会遗迹,因此也被誉为“原生态拉祜族佛堂活化石”。龙竹棚景区四周被群山环抱,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拉祜族干栏式房屋建筑、世代传承的拉祜族歌舞、五彩缤纷的传统民族服饰、震撼心灵的祭祀方式等一一展现了拉祜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讯员 朱正)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