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刘勇出席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

2022年01月04日 19:59:10 来源: 普洱日报

  2021年12月30日,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在普洱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高俊出席仪式并致辞。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圣松,普洱学院院长马文会出席启动仪式;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主持仪式。

  邹学校对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启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有关情况。他说,湖南农业大学前身是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历经百年风雨,现已发展成为以农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协同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拥有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和多个优势学科。此次湖南农业大学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建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融合云南省独有的生态资源优势,“产学研”结合,扎实推进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项目,不断推动云南和湖南两地蔬菜种植、畜禽养殖、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从而高效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勇对湖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给予普洱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普洱市正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全力构建以茶、咖、林、肉牛、生物药等为主的绿色农业体系,加快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

  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建立,将为普洱加快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建设“两示范一胜地”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平台支撑。普洱市将牢牢抓住这一机遇,推动科技创新在普洱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棋局中精准落子,开花结果,与湖南农业大学、省科技厅一起将研究院打造成全国“产学研”联合推动绿色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板,将普洱建成全国绿色高效循环农业创新高地与示范基地。

  高俊说,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播下了一颗科技创新的种子。希望研究院能把湖南农业大学的优质创新资源与普洱市优良产业基础结合起来,立足普洱,服务云南。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合力打造一个省外优质高校引入创新资源、助力边疆民族州(市)发展的“普洱模式”。希望普洱市用足用好湖南农业大学的科研资源,不断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仪式上,邹学校、刘勇、高俊、唐圣松共同为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

  据悉,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是湖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建的非营利性研发机构,重点围绕传统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生态优质种养产品创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加工和循环农业产业链重建等核心问题,开展关键技术攻关、重大项目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和战略决策咨询等工作。(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