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刘勇到江城县调研督导抗震救灾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30日 18:03:44 来源: 普洱日报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深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调研督导抗震救灾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刘勇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在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听取江城县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勇对江城县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扛牢政治责任,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估计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严防线,为2022年全国、全省两会和元旦、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勇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工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迅速做好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等入普人员的摸排、检测、管控等工作,准确查清活动轨迹,加快流调溯源。要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对抵边村寨、社区、医院、学校、药店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及时补齐短板漏洞。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强应急演练,抓好防控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全面强化边境一线管控,严格落实“五级段长制”,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融合,做到“点点相望 、抵边值守”,坚决守好边境防线。要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坚持深挖彻查,斩断犯罪链条,形成严打震慑高压态势。要加大抗疫援助力度,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推进关口前移,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期间,刘勇一行前往勐康口岸和整董镇红桥卡点督导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康平镇两棵树村小学、三国庄园水库和整董镇曼滩村席草塘村民小组地震受灾情况。

  江城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疫情防控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通讯员 朱榆倩)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