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洱市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市职教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2021年12月15日 20:11:36 来源: 普洱日报

  12月10日上午,普洱市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市职教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市职教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李庆元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这次集中新开工的124项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4亿元,涵盖乡村振兴、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社会民生、旅游、商贸流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对进一步补齐全市基础设施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特别是这次集中开工的市职教中心建设项目、市体育职业高级中学建设项目等13个教育项目,总投资达17亿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下最大力度补齐普洱市教育基础设施短板的信心和决心,将为全市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抓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增长、强后劲,通过政策引领、精准谋划、招商引资等多点发力,领导包保、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等多管齐下,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加快建设,1—10月份的投资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稳增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市上下必须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紧盯中央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用全局的思维、战略的眼光谋划项目,以无畏的担当、务实的举措推进项目,坚持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在一线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逐步形成签约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奋力开创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鸿彬、李旭东、李荣、胡良波、张若雷、杨若雨出席仪式。胡良波、张若雷分别介绍全市以及市职教中心开工项目情况,李荣致辞。胡良波主持仪式。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思茅区政府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记者 于飞)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