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洱“绿色检察”获评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

2021年12月10日 18:27:02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检察日报社主办,新闻办文化处、方圆杂志社承办的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定评会在北京召开。通过与会评委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十 佳文化品牌和优秀文化品牌名单。其中,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上报的普洱“绿色检察”获评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

  普洱市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近年来,普洱市检察院提出并实践“绿色检察”新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坚决打击危害环境资源犯罪,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健全绿色检察机构,培养绿色检察专业队伍,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检察蓝”呵护“普洱绿”,构筑起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位一体”的多元化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体系,为普洱绿色发展筑牢了司法屏障。

  自2015年9月成为全国首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试点单位以来,普洱市检察院创造了全省办案数量第一、第一例民事公益诉讼、第一例行政公益诉讼、第一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第一例公益诉讼案件庭审直播、第一例民事公益诉讼调解结案等“六个第一”,连续五年全省检察业务工作考核排名第一,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排头兵。(记者 李颜)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