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青年志愿者在普洱火车站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2021年12月10日 18:26:00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由共青团普洱市委主办的中老铁路建成通车普洱站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普洱火车站开展,一抹抹“志愿红”分布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等处,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进站帮扶等服务,志愿者为普洱火车站增添了一抹亮色。

  “你好,自助购票请在这里刷身份证。”在普洱火车站售票厅,青年志愿者杨超娴熟地引导市民前往购票。火车票正式开售的前一天,青年志愿者们就来到普洱火车站参加了培训。普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志愿者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安全知识、“12306”手机客户端下载注册、现场购票操作、乘车注意事项,违禁品的概念及携带违禁品的处置方法等展开了系统的教学。

  12月4日,“普洱·景迈山”列车冠名暨首发仪式在普洱火车站举行。当天,人流量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数也增至70余人。“售票厅怎么走?”“卫生间在哪里?”......普洱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李雨蝶在站前广场作引导,一直从早上8时忙到20时。志愿服务结束后,李雨蝶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今天是收到感谢最多的一天。”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来自普洱西部计划志愿者、思茅区青年志愿服务队、普洱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滇西应用大学茶学院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记者 徐一丹 通讯员 巫春惠 文/图)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