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景谷税务“大喇叭”宣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29日 17:01:09 来源: 云报客户端

  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是一个少数民族山区县,在景谷的村村寨寨,每天清晨、傍晚都会响起大喇叭。景谷县税务局以景谷县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景谷“大喇叭”广播专栏为载体,以线上手机广播、线下大喇叭相结合的方式,“双线”突击,自制景谷税务“大喇叭”节目,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随时听的宣传效果,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跟着党的脚步走,全会精神宣传有声有色。景谷县税务局通过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组织学、个人主动学、青年干部跟进学的方式,深刻学习全会精神并编成顺口溜的形式,聚焦《科普园地》《红色经典永流传》《景谷歌曲大家唱》三个板块,组织税务“主播”分批分组,根据内容角色采用景谷方言轮流创作录制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大喇叭”,让大家快速获取“精神食粮”,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跟着群众需求走,税费服务集成高效。在《科普园地》板块,景谷县税务局从志愿者中挑选了四名“土生土长”的税务干部,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融入当地老百姓听得懂的土语方言情景剧中,以科普小课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社保费征缴标准和途径,并以老百姓的切身感受讲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税费缴纳服务快捷化便利化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以便民缴费新成效增进民生福祉,赢得百姓声声赞誉。

  跟着“两个责任”走,延伸一体化综合监督触角。景谷县税务局大喇叭宣传小课堂,不仅推动了全会精神入民心、带动政策传万家,还有效地扩展了外部监督渠道。方言情景剧中,以缴费人对到社保费征收窗口采用现金缴费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担忧,税务干部进行解释宣传为剧情,重点介绍了景谷县税务局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情况,宣传和普及监督方式,公布监督举报和投诉方式。用喜闻乐见的方言情景剧,让老百姓知晓税务部门快速监督举报通道,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质量、精细化服务的同时,切实增强“八小时之外”监督实效性,延伸监督触角,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大力整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4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