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呀咪呀吧”助学计划点亮云山村未来

2021年11月29日 17:01:56 来源: 普洱日报

  近日,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云山村的活动室户外广场上,一群身穿拉祜族服饰的小朋友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带领下参与“呀咪呀吧”助学计划(“呀咪呀吧”在拉祜语里指的是女孩男孩)启蒙课堂活动。

  据介绍,自2018年11月起,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响应民政部“牵手计划”号召,组建了澜沧县首家社区社会组织——澜沧县竹蜻蜓社区公益事务中心,在东回镇阿永村、班利村,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等重点扶持村寨、学校试点开展“呀咪呀吧”助学计划,经过近三年的实践,服务从“成长课堂”向“启蒙课堂”转变。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图片、音乐、舞蹈动作等方式,带领大家学习普通话。“来到云山村快一年半的时间,这里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教他们认字,带着他们一起唱歌跳舞,看着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云山村幼儿园教师李红艳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呀咪呀吧”助学计划开展学龄前儿童家庭入户指导、成长课堂、入学体验营、公益集市、儿童节主题活动共计217次,服务5859人次。(完)(记者 王福蓉 舒小琪)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4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