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九甲镇扎实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2日 21:12:44 来源: 普洱日报

  自“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开展以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立足镇情村情,科学合理开展村庄规划、建设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在外干部、乡贤能人等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民动员,群策群力,深入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

  党建引领,下好规划部署棋。第一时间发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倡议书,印发《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工作,明确 2个行政村的规划任务。

  广泛动员,吹响规划集结号。镇村两级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群众会议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激活“我的家乡我规划”的热情。同时,各村组建了村庄规划编制小组,充分调动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参与村庄规划编制的积极性,凝聚各方智慧,切实做好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

  群策群力,绘好规划新图景。在开展村庄规划工作中,九甲镇回乡干部以行动落实规划,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人才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传承、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同第三方团队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用“最强大脑”,绘就村庄规划新图景。(通讯员 刘汝南)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