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洱市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

2021年11月17日 17:52:05 来源: 普洱日报

  11月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发布活动在北京召开,全国有51个城市获荣誉称号,其中,普洱市获得了“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

  此次活动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各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全面展示各地区、各领域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挖掘最佳案例,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案例”,以点带面,推动构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电力装机规模达930万千瓦,成为“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大力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启动普洱市林产工业“双百”项目建设。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普洱茶、咖啡、牛油果、云茯苓、白及、龙血竭片产区和林下三七种植示范区,咖啡种植面积和产量全国第一,有机茶认证面积、认证企业和认证品牌数量三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2022年世界文化遗产正式申报项目,全球口径最大的全可动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项目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启动建设,普洱“两山”国家公园、百里普洱茶道、普洱茶博物馆、安缦酒店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引进东软、松赞文旅集团等携手打造一批最美半山酒店。普洱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日趋增强,正在逐步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普洱市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细落实“一把手”招商,主动研究把准经济和产业发展趋势,紧扣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两示范一胜地”建设,大力引进有实力、有前景、有情怀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最优质的资源配置最有实力的企业,实现优质招商。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真正让普洱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记者 付颖)

[责任编辑: 陈晓阳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