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普洱的秋天是藏不住的美好

2021年11月08日 15:03:16 |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的秋天在哪里?有人说普洱是没有秋天的,因为这里四季花开,行走在这里你似乎看不到北方的层林尽染,也体会不到无边落木的萧瑟之感,这座绿意盎然的城市似乎是和秋天没有关联的,这里如同世外桃源一般,避开了严寒酷暑,只留下一地的芬芳。其实普洱是有秋天的,只不过它藏得比较深罢了。

  普洱的秋天,应该是大芦山的模样吧!一边是夏的绿意,一边是冬的云海,而秋天就是在这两者中间,是一种关于云海初起的记忆,这里的天空特别蓝,这里的星星很多,这里适合露营,适合一杯手冲咖啡的时光。这里也适合孩子的奔跑,在这里我们呼吸着秋天的味道,我们一起登高望远,一起看一朵云的故事,一起去数星星。夜晚的篝火,头顶的星空,清晨的云海,还有风吹过大地的清爽,这个秋天在这里不仅是惬意的更是惊艳的,普洱的秋天邂逅在大芦山应该是手冲咖啡的味道,虽然简约但绝不简单,虽然安逸但绝不平淡。

  普洱秋天应该是宁洱普洱山的味道。说起普洱山或许你会想起西门崖子的冬季云海,或许你会想起陡峭山石上的夕阳,或许你还会想起脚下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的故事。但我认为普洱的秋天其实是在普洱山下的银杏林,那是属于普洱的小众宝藏,这里的银杏安静和从容,每一年都在岁月深处盛开,又在秋风萧瑟处慢慢落下,脚下厚厚的落叶似乎诉说着银杏的故事,秋天的风吹到这里似乎有了八九月的味道,很清爽,也很美好,适合一家人自驾而来,带些吃的喝的,在银杏林来一次野餐,欢笑中银杏悠然落下,似乎也在参加这一次的聚会。茶炉边的小青甘,氤氲着一家人的欢乐,陈皮与普洱的邂逅如同普洱人与银杏的邂逅,虽然不算惊艳但足够美好,谁的家乡还没有银杏?谁的梦想还没有秋天?

  普洱的秋天不仅仅有大芦山的云海星空,宁洱普洱山下的银杏野餐,还有很多关于普洱的非遗匠心。普洱的秋天或许是整董的傣装,孟连的稻香,还有西盟的新米,以及墨江的长街宴。普洱的秋天虽然和夏天的差别不大,但是只要我们有心,总会发现细枝末叶的秋意,比如说洗马河的明月,湿地公园的枫叶,以及那些北去南归的候鸟,这是普洱的秋天,也是隐藏款的秋天,如果足够幸运,你可以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你会发现原来普洱的秋天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普洱的秋天,你会选择手冲咖啡的远山树林味道,还是会选择氤氲时光的普洱茶?还是会约上三五好友,去走一走戴家巷,在茶馆中邂逅自己的普洱时光。(通讯员 子涵)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