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景谷县大力发展烟后蔬菜种植

2021年11月08日 15:03:34 | 来源:普洱日报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在稳定烤烟支柱产业地位的基础上,组织农户利用秋冬闲置田地种植荷兰豆、辣椒等烟后蔬菜,进一步增加收入,切实提升烟区综合效益。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烟后蔬菜2万多亩,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效益逐渐显现。

  在威远镇新民村芒乃村民小组的地里,成片的无筋豆长势喜人。农户周伸告诉笔者,他家今年在烤烟采收结束后及时种下了80亩无筋豆,现在已经进入了采摘期。

  据景谷海云烤烟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黄勇介绍,今年合作社在威远镇引进无筋豆种植600多亩,一亩能收2吨左右的豆子,按现在的市场价格来算,每亩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与此同时,烟后蔬菜种植大户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威远镇新民村芒乃村民小组张娅这几天在地里帮助管理无筋豆,每天有80元的收入,既照顾了家,又赚了钱,对于她来说是一举两得的事。

  在凤山镇大成合作社30亩的烤烟育苗场里,黄灿灿的金丝菊开得正艳,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菊花。据了解,一亩金丝菊的产量在800至1200公斤,烘烤后干花为每亩80至120公斤,每公斤干花可售100元左右,以今年的市场价来看,干花的亩产值最高能达到12000元左右。(完)(通讯员 周晓仙 陈泽鑫)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