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西盟县勐卡镇马散村:高海拔杂交水稻种植走出“新路子

2021年10月19日 18:50:04 | 来源:普洱日报

  近期,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马散村20.6亩高海拔杂交水稻种植试验区开镰收割,金黄色的谷粒饱满圆润,农户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勐卡镇马散村种植的两款水稻经过测产验收,水稻“滇禾优615”实测亩产量达518.2公斤,与本地常规水稻品种亩产量325公斤相比增产193.2公斤;水稻“滇禾优34”实测亩产量达425.8公斤,与本地常规水稻品种亩产量325公斤相比增产100.8公斤。

  勐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岩金说:“这两款水稻是粳稻,米质优,具有生长期较短、植株矮,以及抗倒伏、稻瘟病和白叶枯病抗性较好的优点,试种成功后,明年将在全镇适合种植水稻的区域内推广种植,进一步实现水稻亩产量稳步提升,全力保障全镇的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民增收。”

  “我家种植的水稻品种是‘滇禾优34’,感谢党委、政府免费提供种子和化肥给我们,从备地、播种到收割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让我们种植的水稻实现增产增收。”农户娜拉种植的水稻今年喜获丰收。

  今年以来,勐卡镇积极落实耕地占补平衡项目,通过土地平整、改良以及农田水利、田间道路修缮等具体措施,提高耕地质量,助力水稻种植增产增效。同时,向广大群众传播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水稻的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专业指导,确保水稻增产,农户丰收。(通讯员 石玉花)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5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