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刘勇巡查思茅河、洗马河水库

2021年10月19日 18:54:51 来源: 普洱日报

  10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刘勇率队到思茅河、洗马河水库实地巡查,并召开市级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

  刘勇一行先后到机场左河(军供站桥)和洗马河汇入思茅河入河口处、洗马河大荒地片区、洗马河科学家小镇项目区,实地察看河湖水体污染治理情况及控源截污、生态补水、应急调水等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库区和河道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突出问题,夯实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推动河湖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在随后召开的市级河(湖)长制工作座谈会上,刘勇听取了思茅区和市有关部门关于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思茅河和洗马河水库具有防洪泄洪、排泥疏浚、截污治污等功能,是普洱中心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做好思茅河、洗马河水库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对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思茅河和洗马河水库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和“五湖之问”有关问题整治落地落实、有力有效,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更“有实”。要把控源截污作为思茅河污染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第三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建设,积极推进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治理、管理、保护多管齐下,推动思茅河莲花乡国控断面水质尽快脱劣、达标。要坚持污染治理和供水保障两手发力,有效整合力量,大力推进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坚持开门治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张若雷、杨若雨,市级有关部门和思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郑舒文 谢志达)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5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