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博新展讲述“滇王之印”发掘者孙太初的故事

2023年06月10日 19:33:26 | 来源:新华网

展览海报。新华网发(云南省博物馆供图)

  “鸭池梦痕——孙太初学术、艺术成就回顾展”6月10日在云南省博物馆一楼临展厅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

  孙太初先生是云南文物考古学的重要奠基人,也是震惊世界的“滇王之印”的发掘者。八十岁高龄时,孙太初先生将自己创作的一百余幅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国家典藏机构,为后来的时代留下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参考。

  本次展览分为“人生亦有初”“在田野路上”“墨守方寸间”三个单元,以时间为轴,通过孙太初先生在考古领域的研究成果、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收藏的古籍等展品,以及大量不同时期的老照片,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孙太初先生在考古、艺术等多个领域的成就,以及他堪称传奇的人生阅历。

滇王之印,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资料图)。新华网发(云南省博物馆供图)

展厅局部(摄于6月10日)。(新华网 念新洪 摄)

观众在展厅内观展(摄于6月10日)。(新华网 念新洪 摄)

展出的部分书画作品(摄于6月10日)。(新华网 念新洪 摄)

展厅局部(摄于6月10日)。(新华网 念新洪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