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施甸五楼:人鸟和谐共家园

2023年06月08日 08:48:16 | 来源:新华网

  清晨,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仁和镇五楼村,鸟儿们的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房前屋后的水田里,白鹭、牛背鹭、彩鹬成群结队,或展翅高飞,或驻足觅食,一幅“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美好画卷映入眼帘。

  近年来,五楼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植被恢复、农田保护、河道环境整治等有力举措,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鸟类资源不断丰富。(完)(段红莲)

  在五楼村拍摄到的鸟儿(5月31日摄)。新华网发(段红莲 摄)

  在五楼村拍摄到的鸟儿(6月2日摄)。新华网发(段红莲 摄)

  在五楼村的水田里,鸟儿成群结队(6月1日摄)。新华网发(段红莲 摄)

  在五楼村的水田里,鸟儿们在觅食(6月1日摄)。新华网发(段红莲 摄)

  在五楼村拍摄到的彩鹬(前)和牛背鹭(后)(6月1日摄)。新华网发(段红莲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