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侨联举行“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慰问演出

2023年06月03日 09:04:3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丽江”文艺慰问演出在玉龙雪山脚下举行,丽江市归侨侨眷代表、各级侨联干部以及各界群众共3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海内外170多万人次在线欣赏演出直播。

  本场演出节目缤纷多彩,舞蹈、歌曲、魔术轮番上演。

  舞蹈《纳西篝火阿里里》《三多红》《纳西幸福万年长》展现了纳西人民的热情欢快、热爱生活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泸沽湖 女人的海》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摩梭风情;魔术《魔幻手彩》令观众眼花缭乱,掌声连连;《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传统艺术形式表达侨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意志;京剧《贵妃醉酒》情感细腻、功底深厚,让人领略到作为国粹艺术京剧的独特美丽。

  此外,《乌苏里船歌》《为我们的今天喝彩》《中国龙》《共筑中国梦》《鸿雁》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表示,此次欢聚丽江,以文化之力、艺术之美,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民族团结一家亲,反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向党、同奋斗的决心,展现侨界各族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奋力谱写新篇章的精神风貌。希望丽江市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奋力谱写更美丽江新篇章。

  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子发贵表示,此次“亲情中华”文艺演出走进丽江,为丽江民族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励丽江各族侨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一步,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侨界新贡献。(完)(康静 刘云)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