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平安“童”行|萌娃“绘”出交通安全图

2023年06月01日 18:32:51 | 来源:新华网

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在萌娃眼中

交通安全应该是啥样的

是交通信号灯的红绿黄

是斑马线的象牙白

还是交警蜀黍的荧光绿

在孩子们眼中

交通安全是五彩缤纷的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起来看孩子们“绘”交通安全图

聆听孩子们说交通安全

  “过马路要注意看红绿灯,注意看过往车辆。”

  “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在马路上。”

  “拒绝乘坐超员车辆,过马路时看红绿灯。”

  “大手牵小手,爱心连着你我他,交通安全靠大家!”

  “隔离护栏不翻爬,发生事故受伤害;候车要在站台上,骑车不进汽车道。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嬉戏闹。‘黑车’货车不能上,人身安全没保障;交通法规是个宝,走路行车要记牢;生命人人都珍惜,安全健康最重要。”

  “红灯停、绿灯行,上车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发生事故要报警,110和122一定要牢记。”

  “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我都会经过几处斑马线。因为有红绿灯和交警蜀黍的指挥,每次我都能安全通过。白色的线条和黑色的空隙就像是钢琴的琴键,当绿灯亮时人们从上面走过,它就会奏出平安和谐的乐曲;当红灯亮时如果有人从上面通过,它就会发出刺耳的噪声来抗议你的错误行为。”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起停一停,不仅要挂在嘴上,也要行动起来。”

  “安全与生命息息相关,只有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共同构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一定要听从交警叔叔、阿姨们的指挥,开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压实线、不闯红灯。”

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

以自己的视角和理解出发

将绘画艺术和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有机结合

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安全无小事

时刻记心中

在过好“六一”的同时

也希望交通安全的种子能在孩子们心中萌芽生长

让孩子们从小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

  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与平安“童”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