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丽江泸沽湖景区开展旅游推介 打造旅游发展靓丽名片

2023年05月27日 16:32:22 | 来源:新华网

丽江泸沽湖景区旅游推介会现场(5月26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新华网昆明5月27日电(李宁 和润仙)云南省丽江泸沽湖景区旅游推介会于26日举行,丽江市文旅部门、各景区管委会以及旅行社等260多家单位参会,共话泸沽景区旅游发展机遇,为泸沽湖景区搭建更好的旅游发展平台建言献策,助推景区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名片。

泸沽湖(4月19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近年来,泸沽湖景区通过高位引领抓规划,多措并举抓保护,全民动员抓宣传,疏堵结合抓特色,确保泸沽湖水质稳定保持Ⅰ类标准,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前,泸沽湖旅游人数回升,今年1月至4月,从云南丽江方向进入泸沽湖景区的有481099人次,同比增长了705.25%。

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局长卢兴华作旅游推介(5月26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丽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肖健表示,随着宁永高速的全线贯通,西香高速、古宁高速的开工建设,宁蒗泸沽湖机场航线增加,泸沽湖景区旅游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

  推介会上,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局长卢兴华围绕泸沽湖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作旅游推介,介绍了泸沽湖景区的旅游资源类型、近年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宁蒗泸沽湖机场负责人发布了机场的航线规划及市场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的特色民族歌舞表演(5月26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据了解,下一步,泸沽湖景区将紧紧围绕泸沽湖发展,全面打造泸沽湖景区文旅旅游项目,深入挖掘摩梭文化,打造泸沽湖精品旅游项目,与旅行社、旅游线上平台、机场、航空公司、客运公司等旅游参与体深入合作,开展景区门票促销活动。

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旅行社代表签订促销合作协议(5月26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同时,泸沽湖景区将对参与“泸沽湖旅游结算平台”的旅游团队、散客、自驾游给予门票优惠政策,按照季度、年度分别对合作商给予奖励,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多种梯度向广大旅行社、旅游者发放景区门票红利,促进泸沽湖景区旅游发展。

  推介会现场,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丽江碧云旅行社有限公司、丽江景甲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2023年泸沽湖景区促销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