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曲靖市沾益区播乐乡:水生蔬菜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4日 09:08:10 | 来源:新华网

茭瓜种植基地(摄于5月18日)。新华网发(顾正晖 摄)

  近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播乐乡偏山村委会茭瓜种植基地里,大片的茭瓜绿意盈盈,农户正在农科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追肥和除草,促进茭瓜快速生长,增产丰收。

  目前播乐乡水生蔬菜种植规模达3000余亩,每亩产值15000元左右。据了解,当地深入挖掘本地优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实现了土地连片向专业大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流转。通过依托引进的农业龙头企业,采用无公害蔬菜生产流程,形成了“标准化基地管理、闭环式质量控制、无缝式冷链配送、一站式产品供应”的产业一体化经营模式,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为播乐乡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提供产业支撑。(顾正晖 甘醴 巴楸婷)

农科人员在检查茭瓜长势(摄于5月18日)。新华网发(顾正晖 摄)

在茭瓜种植基地里,农户在追肥(摄于5月18日)。新华网发(顾正晖 摄)

在茭瓜种植基地里,农户正在除草(摄于5月18日)。新华网发(顾正晖 摄)

在茭瓜种植基地里,农户正在除草(摄于5月18日)。新华网发(顾正晖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