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华电云南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校园 传播电力知识

2023年05月21日 17:41:11 |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与华电(云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牵手中国华电,共筑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开远市第七中学校、开远市马者哨中心校。电力安全知识科普、涂鸦手绘、主题签名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学生们还实地参观、了解了风电场。

  活动现场(5月18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活动现场,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与华电(云南)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了不同类型的书籍。学生们学习到了风电、用电、节电等相关知识,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实践。随后,部分师生还走进风电场,通过参观生产区域,听取现场工作人员讲解,系统、直观地了解风电生产过程,感受风电工作者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精神。

  学生们共同进行涂鸦手绘(5月18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杨万翠表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把每年的5月20日设为国企公众开放日,至今已经是第七届。希望借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强与学校及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更好地传播“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社会责任品牌声音,讲好中国华电履责故事,提升品牌建设,打造中国华电可感知的社会责任。

  工作人员指导学生进行急救操作(5月18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开远市马者哨中心校校长陈飞介绍,学生们很少有机会参与这样丰富的科普实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他表示,此次科普研学实践活动也是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课后服务课程的体现。

  部分师生前往华电云南剑角峰风电场参观(5月18日摄)。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据了解,多年来,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华电社会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有序打造国内一流的大型流域水电基地,积极发展新能源。多年来,该公司累计投资31.27亿元,建设怒江、丽江、香格里拉等地共210余公里山区公路;投入资金1.9亿元,建设23所移民安置点学校和希望小学,帮助约11500余名儿童圆了“上学梦”;投入1485万元,助力5个脱贫示范产业。该公司创新实施的“16118移民安置补偿方式”让电站周边的15万移民在水电开发建设中受益。(完)(康静 柴静 徐华陵)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