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鹤庆:把把小锤造银器 敲出民族团结新乐章

2023年05月09日 09:02:36 | 来源:新华网

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寸发标正在创作《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型银雕屏风。新华网发(李国伟摄)

  鹤庆银匠走天下,小锤敲过一千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银匠用一把小锤敲出了璀璨的鹤庆银器文化,敲出了声名远播的新华村,也敲出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动人乐章。

鹤庆新华银器小镇篝火晚会。新华网发(黄云程摄)

  上世纪90代末,随着新华村旅游业的兴起,银匠们把这项民间工艺发扬光大,精美的鹤庆新华银器成为游客们必买的“伴手礼”。

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母炳林。新华网发(绞雄才摄)

  如今,借助电商和短视频直播带货,鹤庆新华银器小镇的银器通过网络热销全国,银器产业线上线下蓬勃发展,也吸引了来自浙江、广东、海南等地的“新新华人”到这里创业生活,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李艳娟 李镜泷 张炳全)

鹤庆新华银器小镇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独特的银器历史文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新华网发(黄云程摄)

鹤庆新华银器小镇直播基地。新华网发(黄云程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