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双江第七届冰岛茶会开幕 “三茶统筹”引领茶乡新发展

2023年04月16日 13:07:42 | 来源:新华网

“三茶统筹”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现场(4月14日摄)。新华网 范思丹 摄

  14日,中国·双江第七届冰岛茶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开幕。本届茶会通过开展“三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双江招商引资签约仪式、茶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扩大双江“勐库大叶种茶”的品牌影响力,助推“三茶统筹”引领双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江全县境内拥有1.27万亩野生古茶树群,勐库大叶种茶被认定为国家级良种,已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其中冰岛茶是勐库大叶种茶的杰出代表。据了解,目前,双江全县茶园总面积达32.15万亩,可采摘面积达22.53万亩,初步实现茶产业与茶庄园建设、特色小镇建设、茶博馆建设、节日庆典的有机融合。2022年,全县毛茶产量2.1万吨,实现农业产值19.71亿元;茶叶综合产值达75亿元,茶农人均纯收入8300元。

中国·双江第七届冰岛茶会开幕式现场(4月14日摄)。新华网 范思丹 摄

  开幕式上,“中国双江冰岛茶荟”官方抖音号正式开通上线,双江县“三茶统筹”研究院正式成立。据双江县委书记甄鹏介绍,近年来,双江始终把茶叶发展作为发展农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用茶叶托起了百姓增收致富梦。双江将进一步探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双江茶产业生产力全要素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中国·双江第七届勐库(冰岛)茶会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双江县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绿美云南”“三个示范区”建设等战略布局,策划了一批主题突出、质量优良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双江县人民政府与8户企业签订招商引资合同,协议资金达63亿元。

  据悉,本届茶会还组织了特色美食大赛、双江冰岛音乐节、探秘世界茶源、万人泼水狂欢等系列活动,双江县希望通过本届茶会呈现出茶香双江的深厚底蕴,共同促进茶产业发展、茶农增收致富。(完)(康静 范思丹)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