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老铁路4月13日起开行国际旅客列车

2023年04月11日 14:36:41 | 来源:新华网

  “复兴号”奔驰在中老铁路国内段元江特大桥上(资料图)。新华网发(姚巍 摄)

  新华网昆明4月11日电(念新洪)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4月13日,中老铁路将从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届时昆明至万象间可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同老挝铁路部门,在昆明至磨憨、万象至磨丁间分段开行旅客列车,“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备受沿线民众的青睐。同时,精心组织开行跨境货物列车,积极探索“澜湄快线”“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联运新模式,跨境货物运量和品类不断增加。截至4月9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93万人、货物1838万吨,其中跨境货物359万吨。

“复兴号”奔驰在中老铁路国内段线路上(资料图)。新华网发(徐章位 摄)

  即将于4月13日开行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采取朝发夕至的运行模式,每日双向对开各1列,全程经停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丁、琅勃拉邦、万荣、万象8个车站,包括铁路口岸通关时间在内的全程旅行时间均为10小时30分。其中,昆明南至万象的D887次,北京时间昆明南8:08始发,当日18:38到达万象;万象至昆明南的D888次,北京时间万象9:08始发,当日19:38到达昆明南。

“复兴号”奔驰在中老铁路国内段线路上(资料图)。新华网发(付世凯 摄)

  北京时间4月11日9时,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将线上线下同时发售国际旅客列车车票。购买昆明南始发国际旅客列车跨境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和昆明、昆明南、普洱、西双版纳、磨憨5个指定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购买。其中,通过互联网渠道购票的,旅客乘车前需持购票时使用的本人有效护照,到以上5个指定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0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