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蒙自碧色寨红土网球场被认证为“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

2023年04月01日 10:21:16 | 来源:新华网

航拍“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摄于3月30日)。新华网发(曹凡喜 摄)

  3月30日,“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认证仪式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成功举办。奥运冠军魏秋月、齐广璞、孙甜甜、赵芸蕾、郭伟阳等现场挥拍体验。

  认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与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共同为球场揭牌。黄金还向蒙自市人民政府捐赠网球拍,副市长张清代表蒙自市人民政府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自2021年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组织全国体育史、网球、场馆协会等权威专家,全面考察了蒙自市碧色寨红土网球场的历史、文化,通过史料收集、实地勘察、访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决定认证位于蒙自市碧色寨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内的碧色寨红土网球场为“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奥运冠军与“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合影(摄于3月30日)。新华网发(曹凡喜 摄)

航拍“中国第一块红土网球场”(摄于3月30日)。新华网发(曹凡喜 摄)

认证仪式现场(摄于3月30日)。新华网发(曹凡喜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