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武定:花开有约 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3月26日 17:51:58 | 来源:新华网

  云南·武定2023年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3月25日,云南·武定2023年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云南省武定县体育馆广场开幕,未来两个月内,这项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传统节庆将以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喜迎各方客人。

  据了解,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以“遇见楚雄·芳华雍容”为主题,通过“开幕式文艺演出”“‘盛世花开·指尖流芳’百名绣娘绣牡丹”“游狮山,赏牡丹,观花海”“‘非遗与传承——彝族刺绣技艺传承发展’主题论坛”“牛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武定县牡丹花的风采和民族文化的魅力。

  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表示,“一花引来万花红”,举办此次牡丹文化旅游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武定县优越的营商环境将为各方成就梦想提供良好的保障。

  花开有约 展民族文化魅力风采

  民族服饰展演(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从1991年举办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始,节庆期间,早上在广场看文艺演出,下午去狮子山赏花已成当地风俗。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高亢嘹亮、婉转多情的武定酒歌,色彩绚丽、颇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展演,热情似火、活力满满的民族舞蹈……来自省、县艺术院团的演员们用精心创作的歌舞,充分展现武定县牡丹文化、民族文化魅力。

  武定县狮子山牡丹园内盛开的牡丹花(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绣娘在牡丹园内刺绣(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画家在牡丹园内进行创作(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狮子山上牡丹园里,牡丹花开得团团簇簇,春风拂过,摇曳生香。来自武定县一百余位绣娘飞针走线,一朵朵牡丹跃然布上。同时,牡丹园内还有10多位来自云南省各地的画家,让牡丹的芳华跃然纸上,引得多名游客驻足围观。

  百名绣娘绣牡丹刺绣技能大赛颁奖现场(3月25日摄)。新华网发

  花开富贵 显招商引资优良成果

  作为此次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武定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成果丰硕。武定县与省内外相关企业达成招商引资投资项目协议25个,协议总投资额107.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80.1亿元。

  据了解,武定县区位优越,属滇中城市群、昆明半小时经济圈、攀枝花两小时经济区,是昆大丽攀黄金旅游环线和昆楚攀旅游黄金三角的旅游经济叠加区域。武定县矿产、农业、文旅等资源富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良好的时空条件和多重利好政策,使之成为投资热土、创业福地。

  近年来,武定县充分依托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机遇,以建设“昆攀后花园·绿美卫星城”,打造“一级三区”建设“三个强县”“五位武定”为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