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理工大学招聘会呈现“三高”特点 近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2023年03月24日 17:38:58 | 来源:新华网

招聘会现场(3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3月22日、23日,昆明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分别在呈贡校区和莲华校区举办。近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简历投递数近2万份。此次招聘会呈现人气高、用人单位质量高、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匹配度高的“三高”特点。

招聘会现场人气旺(3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云南、四川、广东、浙江、湖南等10余个省区市的25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岗位5000余个。其中,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等用人单位超过70%,云南本地企业超过40%。招聘岗位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信息软件、生物化工等多个行业,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高度匹配。双选会还吸引了云南省曲靖市、安宁市,湖北省黄冈市,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等地人社部门携当地优质企业组团参加。

毕业生了解企业情况及招聘岗位(3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据介绍,昆明理工大学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书记、校长带头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邀请前期新拓展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蔡金红在现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就业情况,拓展校企供需合作渠道。除学院相关领导到场外,各学院就业工作教师也在活动现场做好引导协调、安全保障、咨询服务及企业对接等工作。

毕业生投递简历(3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此外,作为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之一,昆明理工大学积极与辐射高校对接,邀请“宏志”学员来昆参会,并为不能到场的学员代投简历,积极搭建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面试服务站、应征入伍宣讲站、就业法律咨询及就业政策咨询服务站,百余名志愿者现场为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提供各类保障及服务。

毕业生现场咨询岗位情况(3月22日摄)。新华网发(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昆明理工大学将抢抓春季招聘工作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深入把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的合作,通过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就业育人、重点帮扶等方式,助力学校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完)(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