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景谷2023年采花泼水节将于4月中旬举行

2023年03月23日 16:22:18 | 来源: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雷雁雯 摄

  新华网昆明3月23日电(刘馨蔚 雷雁雯)22日,据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2023年采花泼水节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14日至16日,景谷将以“千景之谷·花朝水悦”为主题举办“2023年采花泼水节”系列活动。

  云南景谷县素有“无量宝地·千景之谷”的美誉,既有傣族水的柔媚,也有彝族火的豪情。采花泼水节期间,景谷县将传承傣文化传统,开展拜年祈福、百人象脚鼓、千人赶摆、万人嘎光舞、放河灯祈福、特色民族风情展演、非遗文化体验、特色产品展销等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景谷还推出以康养、乡村文化、佛迹文化、茶旅融合、非遗产品为主题的5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多样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独具景谷魅力的节庆文化,向各地客商推介景谷优质投资发展资源。

  据介绍,景谷县将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出发,做实做优采花泼水节保障措施、公共服务,对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保证所有酒店均不涨价,城区公共停车位免费为游客开放,确保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出行顺心、玩得开心、购得称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