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蒙自:枇杷采摘忙 山乡产业旺

2023年03月22日 08:44:53 | 来源:新华网

  摆放整齐的大枇杷(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雷明 摄)

  时下,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龙头寨村的枇杷基地里,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果园里果香四溢。

  据了解,蒙自市海拔高、阳光充足、雨水充沛,肥沃的红土地为枇杷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蒙自现引种成功的枇杷果肉肥厚,水润多汁,酸甜适度,口感佳,每年10月上旬至次年4月上旬是蒙自枇杷大量成熟上市的时节。每逢枇杷采收季,多地客商进驻蒙自收购枇杷,枇杷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

  近年来,蒙自市不断加大枇杷产业政策扶持、科技扶持力度,使枇杷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为加快枇杷产业发展,蒙自市委、市政府积极思考“产、销、加、引”的整体升级方向,不断朝着“扩大基地、出产优果、策划营销、延伸产业、综合开发”的方向推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蒙自市枇杷种植面积10.11万亩(挂果面积8.7万亩),产量5.02万吨,产值8.24亿元,是全国枇杷主产区之一。

  据蒙自市农业农村局果蔬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松开介绍,下一步,蒙自市将继续稳定销售渠道,打造品牌,占领市场。从良种储备、品种更新上,通过推广省力化栽培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构建营销网络三个方面推进枇杷产业的发展。(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村民在给枇杷分拣装箱(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雷明 摄)

  打包好的枇杷(摄于3月15日)。新华网发(张珏 摄)

  枇杷喜获丰收(摄于2月20日)。新华网发(张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