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启幕 展现乡村振兴新成果

2023年03月19日 10:07:58 | 来源:新华网

  万溪冲梨花盛放(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新华网昆明3月19日电(康静 柴静)三月春暖花开,走进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万溪冲,梨花竞相盛放。2023年呈贡区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于18日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展现当地乡村振兴新成果和新风貌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现场(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以“绿美新呈·贡享之都”为主题,活动共计20余项,内容涵盖文化、体育、旅游、农业、电商等多个领域。其中最具特色的是“行浸式”《宝珠传奇》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万溪梨镇体验“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的八雅风情,感受梨花文化的魅力。

  游客在梨园中赏花(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届梨花节开辟了多条赏游路线,包括万溪梨镇核心赏花区、体育赏游专线、农耕体验环线以及全域赏花联线,社区、街道、全区多级联动,构建万溪梨花大品牌;由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生们带来的民族风情市集,在原来市集模式上规模增大、元素增多、原创升级;今年的发布会、开幕式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进行布局,招商推介会重塑梨花节的品牌价值,市场化运作的雏形已经初现。

  集市充满民族风(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开幕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与吴家营街道签署校地共建协议;昆明市呈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万溪冲社区授“信用社区”牌匾,为万溪冲社区居民授信;呈贡区为活动赞助支持单位授牌。此外,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共同封存梨花酒,待到金秋时节,将广邀八方来客,共饮梨花佳酿。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呈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介绍,近年来,呈贡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美化环境,修复生态,优化产业,全面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百千万”工程成效显著,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逐村完成,“高原稻鱼文化产业园”独树一帜,“农业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园”熠熠生辉。

  高校志愿者在现场服务(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李晓云表示,希望通过“万溪梨花节”这一特色品牌让更多人爱上呈贡、宣传呈贡、投资呈贡,在乡村振兴中共同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继续为“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注入崭新的内生动力和品牌内涵。

  万溪梨镇(3月18日摄)。新华网发(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悉,在此之前,“万溪梨花节”已成功举办十届,并逐渐成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电商扶贫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品牌活动。下一步,呈贡区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地缘优势,发挥资源优势,沉淀出一条以“春花”“秋实”为核心产品的呈贡“宝珠梨”文化产业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