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1643株!1个月!“圆通樱潮”将迎两花齐放

2023年02月28日 19:11:36 | 来源:新华网

垂丝海棠陆续绽放(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新华网昆明2月28日电(康静 柴静)近期,昆明动物园的樱花、垂丝海棠正陆续绽放,并将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迎来盛花期,且今年的盛花期或将呈现两花齐放的盛景。昆明动物园第二十三届樱花节暨第八届“圆通樱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将如约而至,在3月1日拉开序幕,一直持续至4月9日。

游客在“圆通樱潮”赏花(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圆通樱潮”位于昆明动物园中部,景观区南北宽约100米,东西长200余米,是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园内云南樱花、垂丝海棠数量达1643株。

垂丝海棠陆续绽放(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据介绍,经过科学精细的管养和适宜气温的催化,今年云南樱花及垂丝海棠的植株生长强健,花苞数量多,开花丰满度好,预计3月8日前后迎来盛花期,整个花期持续1个月左右。

樱花陆续绽放(2月26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动物园 供图)

  今年的“圆通樱潮”与以往有些不同,由于今年樱花和海棠花期接近,预计将呈现两花齐放,繁花满树,尽染春城的盛景。

游客赏花拍照(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据了解,由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主办,昆明动物园承办的本届樱花节以“花有约再相逢,70春秋风华正茂——赏不够的花海,聊不完的萌宝,逛不尽的圆通”为主题,以赏花踏青、萌宠互动、遛娃游园,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为主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分段递进、突破常规的方式,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开幕式、赏花看花、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系列活动、非遗游园互动体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讲解服务等。

两花陆续绽放(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除了两花齐放,以花为介助力野生动物保护教育传播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昆明动物园也发出温馨提示:樱花节活动期间,预计赏花游客较多,为避免交通拥堵,昆明动物园倡议广大市民利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以环保方式踏青赏花。(完)

垂丝海棠陆续绽放(2月27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