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全民参与滇池保护 昆明市“市民河长”聘任仪式举行

2023年02月24日 19:35:03 | 来源:新华网

  活动现场(2月24日摄)。新华网发(贺莹 摄)

  “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2022——2024年昆明市“市民河长”聘任仪式暨2023年首场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24日在星海半岛湿地公园举行,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以下简称“昆明市滇管局”)介绍了本届“市民河长”招募情况,并颁发聘书。

  去年7月,昆明市滇管局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发出招募公告,明确招募河道、招募条件、工作性质等,引起公众关注。此次招募,有近百名“市民河长”加入,体现了全民参与滇池保护的理念。

  活动现场,“市民河长”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保护滇池。随后,现场开展了放流鱼苗活动,“市民河长”还参观了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

  现场放流鱼苗(2月24日摄)。新华网发(贺莹 摄)

  据了解,“市民河长”是创新性探索河长制全民纳入机制的有益尝试,向社会公开招募“市民河长”,参与滇池治理的“查、评、议、宣”,已成为社会治理助力滇池保护的有力举措。2019——2021年聘任的百个“市民河长”团队,通过参加“市民河长”专题培训会、工作推进会、通报会等会议及培训,熟悉了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增强了“履职”本领,通过日常巡查河道,参与系列滇池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担当责任人、宣传员、监督者,带动3000多名志愿者关注“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平台,并举报各类问题近3000件,涌现了10个优秀“市民河长”团队。

  据悉,2019年,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牵头,发起了“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通过深入开展滇池保护志愿服务,百个“市民河长”团队巡河1500余次,550支“爱湖志愿服务队”8万余名“滇池卫士”“滇池驴友”开展志愿服务300余场次。(完)(康静 贺莹)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