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荒野密林砺精兵 云南省大理州“火焰蓝”野外驻训拉开帷幕

2023年02月20日 08:42:52 | 来源:新华网

开展野外驻训(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2月17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第一季度野外驻训在大理州洱源县拉开帷幕。

  此次野外驻训以大理州“守护苍洱·2023”灭火实战演练为牵引,积极探索多个救援队伍在陌生地域协同灭火、利用新特装备加快灭火攻坚、地空配合立体灭火,在实战背景下锤炼队伍快速响应远程机动能力、突发险情灵活处置能力、配属友邻协同行动能力、地空配合立体灭火能力,固化联合灭火机制,不断锻造森林防火灭火主力军,为灭大火、救大灾打下基础。

  下一步,该支队将按计划有序开展驻训工作,以练备战、以考促训,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全力锻造队伍“走、打、住、联、保”的综合灭火能力。(嬴光万 陈建功)

  航拍野外驻训场(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航拍驻训场地(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消防救援人员搭建帐篷(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消防救援人员在野外驻训(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消防员平整驻训场地(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指战员开展野外驻训(摄于2月17日)。新华网发(嬴光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