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新春走基层】冬日云南果飘香

2023年02月01日 09:02:28 | 来源:新华网

  冬日的云南,艳阳高照,水果飘香。

  比脸大的甘平柑橘(1月29日摄)。新华网发(昌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柯街镇芒赖社区的柑橘园内,甘平柑橘硕果累累。丰硕的果实压低了枝头。

  成熟的甘平柑橘(1月29日摄)。新华网发(昌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种植户兰正清展示甘平柑橘(1月29日摄)。新华网发(昌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兰正清是这个柑橘园的主人。据悉,芒赖社区种植甘平柑橘面积达60亩,产值在100万元以上。

  甘平柑橘挂满枝头(1月29日摄)。新华网发(昌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柯街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下一步,该镇将结合乡村旅游,进一步扩大柑橘种植规模,创新发展业态,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力争把果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基地。

  满筐的草莓(1月26日)。新华网发(施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保山市施甸县仁和镇草莓种植基地,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

  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1月26日)。新华网发(施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1岁的张国院是仁和镇热水塘村村民,今年种了9亩草莓。“每年11月下旬可以采摘,一直持续到次年3月。”张国院说,草莓的亩产量达1000斤左右。

  游客采摘草莓(1月26日)。新华网发(施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基地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草莓。游客们提着小箩筐,时而躬身采摘草莓,时而站起来拍照留念,累了便到草莓园边的茅草棚里闲坐、聊天,享受冬日暖阳,好不惬意。

  “今天带两个小朋友来摘草莓,这里的草莓品质特别好,闻起来有淡淡的奶香味,吃起来也比较甜。”游客李艺涵说。

  张国院种植的草莓除了让游客采摘外,还销往水果店、农贸市场、超市。据了解,仁和镇2022年共种植草莓48亩,产量达4.8万斤。(完)(段春丽 杨丽娟 赵海乐)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