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火焰蓝”开展野外实战化夜训

2023年02月01日 09:08:38 | 来源:新华网

  1月29日,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实际,云南省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前往大理市凤仪镇,开展野外实战化夜训。

  此次训练任务是通过架设串联水泵的方式,将水输送到距水源高差近300米、坡度近70度的目标点,水泵架设难度大,且涉及水泵、减压阀等众多装备配件,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导致供水失败,想要快速供水灭火,需要主泵手、副泵手以及各个铺设管带的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

  在训练总结时,直属中队中队长和涛认为,组织开展此次训练,就是要结合驻防环境,贴近实战,这样才能不断提高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确保防区内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步,直属中队将持续以冬季大练兵为契机,不断将操场训练、营区训练向野外实战化训练延伸,加速人装结合,促进队伍战斗力整体跃升。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探索总结出适合驻防区域灭火作战的战法。(陈胜瑶 熊万鑫)

  任务分配(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水泵(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架设水囊(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利用水罐车为山顶供水(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实战训练结束后合影(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往山顶输送水带(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在山腰架设水泵(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森林消防员逐段检查水带(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水泵顺利出水(摄于1月29日)。新华网发(陈胜瑶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