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赤麂痛失前蹄 警民携手救助

2023年01月30日 11:22:15 | 来源:新华网

  群众带回受伤的赤麂(1月28日摄)。新华网发(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形似鹿,声似犬,是什么动物?”1月28日,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铁厂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和当地群众成功救助一只痛失前蹄的赤麂。

  当天下午16时许,云南省麻栗坡县铁厂乡一群众上山务农时,发现一只长相似鹿、叫声似犬的动物在山林中痛苦嘶叫,其右前蹄已经缺失,血流不止,生命垂危。

  相关人员为赤麂包扎伤口(1月28日摄)。新华网发(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为了及时救助该动物,群众立即拨打铁厂边境派出所报警电话,并将其带回家中,等待救治。接警后,移民管理警察联系当地兽医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救助,对该动物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包扎。随后,将其送往麻栗坡县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救治。

  相关人员为赤麂清洗伤口(1月28日摄)。新华网发(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据了解,该动物为赤麂,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麂外形像小鹿,脸部狭长,生性胆小,常活跃于隐蔽的灌木丛中,受惊时会发出类似犬吠的叫声。(完)(肖应天 黄文莉)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