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新春走基层|云岭“慢火车” 开往山乡开往家

2023年01月21日 08:49:50 | 来源:新华网

乘坐“慢火车”的乘客(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春节临近,昆明至元谋西7466/5次“慢火车”热闹了起来,在外的游子搭乘它返回家乡过年,大山里的乡亲们坐上它去县城采购年货,还有会做生意的,挑上自家种的蔬菜瓜果挤上车,没等车到站,买卖就做成了好几笔。

  7466/5次列车单程运行245公里,去程运行4小时35分、返程运行5小时14分,是名副其实的“慢火车”。慢慢悠悠的绿皮车,途经龙塘坝、甸心、黑井、龙骨甸、阿南庄、小月旧等多个偏僻的小站,且逢站必停、站站停靠,票价也十分实惠,全程30.5元,相邻车站间最低仅需4元。多年来,这趟穿行在云岭山乡间的“慢火车”,已成为菜农们的通勤车、孩子们的校车、乡亲们的致富车。

“慢火车”迎来热闹的春运(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慢火车”上年味浓(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在“慢火车”车厢内贴福字(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和小乘客一起贴窗花(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一位乘客在列车上做起了生意(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梁颖 /摄) 

乘坐“慢火车”的乘客(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提着大包小包走下“慢火车”的乘客(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慢火车”上年味浓(摄于1月15日)。新华网发(杨紫轩/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