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新春走基层】“萌娃”唢呐队 声声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 09:24:24 | 来源:新华网


松鹤村“萌娃”唢呐队正在排练节目(摄于1月9日)。新华网发(罗新才 摄)

  临近春节,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松鹤村里,唢呐声声,这里的“萌娃”唢呐队正在加紧排练节目,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表演做准备。

“萌娃”跟着老艺人学习唢呐演奏技艺(摄于1月9日)。新华网发(罗新才 摄)

  洱源县松鹤村素有“唢呐之乡”的美誉,村里现有唢呐艺人150多人。2013年,村里建立了唢呐文化传习所,利用周末和假期,对孩子们进行唢呐演奏技艺培训。

课后交流唢呐演奏技艺(摄于1月9日)。新华网发(罗新才 摄)

  如今,在各种文艺演出和县里的重大庆典活动中,总能见到孩子们的身影,“萌娃”唢呐队已成为洱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松鹤村对外展示民族文化的一张名片。(完)(罗新才 杨锦元 李雪梅)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