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新春走基层】致敬闪闪发光的“守夜人”

2023年01月20日 09:07:24 | 来源:新华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无数个夜晚,许多一线从业者在寒风中奔走,在黑夜里坚守。他们奔走于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奋斗在灯火通明的大楼中、忙碌于空无一人的山野里……这些奋斗的身影如同点点微光,照亮夜空。春节将至,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努力奋斗,挥洒汗水。跟随镜头,一起走进这些闪闪发光的“守夜人”吧。

1月16日晚,在昆明市东川区,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新华网发(东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月10日晚,在云南省昆明市,消防员在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新华网发(李颖 摄)

1月5日晚,在云南姚南高速公路上,建筑工人们在施工。新华网发(周文虎 摄)

1月5日晚,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紧张地工作。新华网发(沾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月5日晚,在云南楚雄彝人古镇,外卖小哥正在接单。新华网发(李一 摄)

1月5日晚,云南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施工车辆夜间运输,车队灯光照亮夜晚。新华网发(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1月5日晚,云南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管理人员核查数据。新华网发(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1月5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消防员在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巡逻和蹲点驻守。新华网发(屈柯行 摄)

1月5日,在云南省楚雄市,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卫生。新华网发(李一 摄)

1月5日,在云南楚雄彝人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工作。新华网发(杨亚楠 摄)

1月5日,在云南楚雄彝人古镇,出租车驾驶员在等待接送客人。新华网发(李一 摄)

1月4日晚,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给患者拿药 。新华网发(邓红萍 摄)

1月2日夜晚,在云南省楚雄市,交警展开巡逻。新华网发(楚雄市公安局供图)

1月1日晚,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古城镇,民警对宾馆进行巡查。新华网发(白元勋 摄)

1月1日,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民警在执勤。新华网发(常正东 摄)

元旦期间,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孟连县勐马镇189二级联防所队员在夜间巡逻。新华网发(丁冠雄 摄)

元旦期间,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孟连县勐马镇189二级联防所队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监控画面,配合前沿哨点处置报警信息。新华网发(杨归 摄)

出品 韩海阔

监制 李霞

统筹 刘馨蔚

文案/视频 范芳钰

外联 旷丰英 李宁 虞静 张晶晶 赵鹏 赵书 李宗蓉 刘起 杨霁鹍 陈晓阳 雷雁雯 杨洋 顾正晖

 

鸣谢单位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中共楚雄市委宣传部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

中共嵩明县委宣传部

中共姚安县委宣传部

中共南华县委宣传部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昆明市官渡区城市管理局

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

楚雄州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昆明市东川区融媒体中心

楚雄州永仁县融媒体中心

楚雄州大姚县融媒体中心

曲靖市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普洱市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普洱市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普洱市墨江县融媒体中心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