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新春走基层】云南丽江古城灯红花艳 游人如织

2023年01月19日 18:25:27 | 来源:新华网

鲜花摆在丽江古城的街巷里(1月17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新华网昆明1月19日电(李宁 和润仙)春节临近,为营造节日氛围,云南丽江古城景区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摆上了鲜花,挂上了火红灯笼,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古城游览拍照。

古城里的“年年有鱼”装饰造型(1月17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据了解,丽江古城景区今年采购了郁金香、洋水仙、紫罗兰等鲜花43000盆,租赁了茶花、杜鹃、梅花等盆栽855盆,并摆放了“欢度春节”“彩虹门”等40个装饰造型,鲜花扮靓了古城的大街小巷,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让市民游客“花”式过节。此次花展从1月21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20日。

游人在挂满灯笼的街巷穿行(1月17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此外,在丽江古城的东大街、五一街、七一街等主街道,洋溢着喜庆氛围的灯笼已经高高挂起,商户门前、街边树上、盆景枝丫上的多样灯笼唤醒了古城的年味。

游人在挂满灯笼的街巷穿行(1月17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丽江古城景区还更新了光义街现文巷房屋悬挂的油纸伞,这条小巷又称“油纸伞巷”,是游客到丽江古城游玩打卡的“网红街”之一。此次更新的油纸伞图案以“舍不得丽江、忘不了的古城”为设计理念,将40种图案的900把油纸伞挂在巷子里,给古城增加了别样年味。

光义街现文巷的油纸伞(1月17日摄)。新华网 和润仙 摄

  此外,为做好2023年春节假日的旅游接待工作,丽江古城景区增加了古城定点志愿者和疏导员,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八的19时到23时,将安排20名志愿者和40名疏导员开展服务工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