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温馨有爱的一家子!看3头象妈妈和7头象宝宝的“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14日 09:12:42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监测人员通过无人机记录到了3头象妈妈带着7头象宝宝活动的珍贵画面。

  通过监测画面可以看到,在曼老江边的芦苇丛中,一个象群正在集体睡觉休息,3头小象被围在中间,2头大象和1头稍大一些的象站立在周边,守护着小象们。专业人员分析判断,躺平睡在中间的3头小象出生仅8个月左右,其他4头幼象1—3岁不等。

  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野生亚洲象监测员郭元丰介绍,3头象妈妈带着7头象宝宝活动的画面非常罕见。它们集体睡觉的场景也让郭元丰和同事们看到了亚洲象家族温馨、有爱的一面。

  临近中午,随着气温回升,象宝宝们在妈妈的催促下,陆续“起床”走进旁边的玉米地觅食。小象学着妈妈的样子,一边品尝刚长出的玉米,一边开心地打闹玩耍。据工作人员介绍,被野象损坏的玉米等作物,当地会通过保险理赔给予村民适当的补贴。象群出现的地方,他们都会通过跟踪监测,及时向村民发出预警信息,确保人象平安。

  亚洲象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和临沧市,经过30多年的拯救和保护,其种群数量不断攀升。据了解,目前,常年活动在江城县境内的亚洲象约为50头,为确保人象安全,当地在野象频繁出入的区域专门安装了红外监控和电子围栏,不断加大地面和空中监测预警力度,并通过开设大象食堂等举措,进一步满足大象觅食需求,初步形成了人象和谐共处的局面。(完)


出品人:韩海阔

监制:李 霞

总策划:康 静

执行策划:柴 静

视频拍摄: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

        江城县融媒体中心

剪辑:柴 静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