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重庆市民远赴云南赠锦旗 只为感谢重庆山火救援者

2023年01月06日 09:31:42 | 来源:新华网


  1月3日,重庆市民叶小英一家5口,从重庆驱车1500余公里,来到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把一面锦旗赠给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景谷中队指战员。

  据了解,四个月前,重庆市因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灾多发。2022年8月24日,该支队按照命令派出206名指战员,机动1500余公里抵达长寿区火场,未来得及休整直接投入战斗。指战员顶着火场高温追着火打,连续战斗32个小时,守护了附近村庄和村民的安全。

叶小英向消防员送上锦旗(摄于1月3日)。新华网发(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灭火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叶小英担心指战员中暑,组织乡亲们向火场一线送冰块、冰镇饮料和饭菜,指战员打到哪里就跟到哪里。最令指战员感动的是,当大家2点多完成任务下山时,叶小英和乡亲们仍抬着西瓜,一直在村口等着指战员下山。“当时虽然已精疲力尽,但是吃着甜甜的西瓜,感受到叶大姐和乡亲们如亲人般的温暖,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于是大家亲切地称叶小英为‘甜瓜姐姐’。”景谷中队中队长陈胡说。

叶小英做重庆特色菜(摄于1月3日)。新华网发(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火灭了,大家走得匆忙,连说声谢谢都未来得及,心里十分歉意!”叶小英说,元旦前夕和家人说出自己的想法,家人特别地支持,因此借着送锦旗的机会,一方面想看看保护重庆人民家园的灭火英雄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另一方面想亲手为大家做一餐重庆特色菜,再让孩子看看他们心中的榜样是什么样的。

  合影留念、给孩子祝福……临别前,当得知孩子长大想当“森林消防员”,还准备了签名笔记本时,大家纷纷为孩子写下了“健康快乐”“好好学习”等祝福。(郭元丰 普梦)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