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弥蒙高铁开通运营 昆明至蒙自最快69分钟可达

2022年12月16日 17:50:33 | 来源:新华网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乘客(摄于12月16日)。新华网发(陈畅 摄)

  12月16日,弥(勒)蒙(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条城际高铁。

  弥蒙高铁全长106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弥勒、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座车站,其中弥勒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弥蒙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昆明南站至红河站最快69分钟可达,红河州内的弥勒、开远、蒙自三地可实现半小时通达。

  弥蒙高铁北连南宁至昆明高铁,南接昆明至河口铁路,它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滇东南路网结构,为沿线各族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对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等,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红河州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天,“云上梯田 梦想红河”旅游推介暨旅游列车首发活动在昆明南站同步举行,该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提升红河州文化旅游形象,擦亮“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名片。(完)(念新洪 李娜)

  红河站内,各族群众“打卡”留影(摄于12月16日)。新华网发(杨紫轩 摄)

  列车上,一名乘客正在用手机拍照记录(摄于12月16日)。新华网发(陈畅 摄)

  红河站内,人们争相“打卡”留影(摄于12月16日)。新华网发(杨紫轩 摄)

  红河站内,各族群众“打卡”留影(摄于12月16日)。新华网发(杨紫轩 摄)

  航拍视角下的弥蒙高铁竹园站(资料图)。新华网发(刘昊亮 摄)

  弥蒙高铁朋普站(资料图)。新华网发(刘昊亮 摄)

  航拍视角下的弥蒙高铁开远南站(摄于12月14日)。新华网发(杨紫轩 摄)

  弥蒙高铁红河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摄于12月14日)。新华网发(陈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4474